風景 ~ 桌面 ~ 水藍色的海灘.jpg 

遇見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張愛玲)

儷影雙雙,湖畔裡來去的是我們的倩影。

我們是情侶嗎? 有點像,其實不是 , 我們只是兩片陌生的荷葉 , 各走各的 , 走著走著 , 卻不知不覺以一致的歩調 , 走在一起 , 好像形影不離 , 其實純屬巧合。

儷影雙雙 , 如有雷同 , 純屬巧合 ,不要相信你眼睛所見。

我掩掩飾飾 ,因為自己有一半是殘缺的 , 感到有一點不自然,但你說那正是最自然的生命狀況 , 太追求完美 , 反而不自然 , 你獨特的見解 , 讓我看到你的圓融,也開始感覺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殘缺。

多年來對自己殘缺不滿而耿耿於懷 , 卻在遇見你的這一刻,得以釋懷。

我的缺憾遇見你的圓融得以無憾 , 你的圓滿遇見我的缺憾是否也得以更圓融?

遇見,不是擁有,是剎那間的心靈交會,心領神會 , 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趕上了 , 因彼此的出現而有了不一樣的開始。

以下的日子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 但人生有相遇 , 曾經以相同的歩調走在一起,有過共同的語言, 有過那麼一剎那的心領神會 , 一切都不一樣了。

如風箏遇見了風 , 展翅翱翔。

如大海遇見了天空的藍,小草遇見了大樹的綠,從此活出了自己的色彩。

如蓮荷遇到了佛陀 , 從此開出了不一樣的境界。

一片荷葉遇見另一片荷葉 , 不再茫然  , 從此儷影雙雙 , 出雙入對 , 不對 , 是從此精神不孤獨 , 像發現了自己的影子 , 發現了另一個自己 , 知道有另一個比自己更殘缺或更圓融的自己而多出了一些釋懷一些啟迪一些豁達的心胸而感覺有了不一樣的自己。

你走你的 , 我走我的 , 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走在一起 , 看似儷影雙雙 , 其實純屬巧合, 只是有緣相遇 , 有過剎那間的心靈交會,心領神會 , 而彼此照亮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k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