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024152_1.jpg 

憂鬰的影子

我的影子是憂鬱的 , 落落寡歡 。

我面向陽光 , 把我的影子拋在背後 , 也把我的煩惱拋給它 。

它承載著我生命所有的灰暗 。

我的影子重叠著好多個我 , 愈來愈沉重 。

有時 , 我也想面對它 , 正視它 , 只是 , 每一次我轉過身來 , 它都會跑到我的背後 。

是它不願面對我 。

我的影子深深憂鬱 。

它躲在黑暗裡 , 不想出來 。

我的影子憂鬱 , 我也變得恍恍惚惚 。

沉重的影子使我的人生變得很沉重 , 停滯不前 。

我不得不停下來思索 : 有多少個破碎的我 , 憂鬱的我 , 躲在重重叠叠的陰影裡 ?

笑的時候 , 我把淚藏在影子裡 。

堅強的我 , 把軟弱藏在影子裡 。

豁達的我 , 真的什麼都可以放下 ? 真的什麼都可以不計較嗎?

不 , 我計較的 , 影子它知道 。

我的影子承載著我所有的人生灰暗 。

如果說 , 我是正面的我 , 影子就是負面的那個我 。

我須要面對的 , 其實是我自己  。

或許 , 我不須要偽裝 , 我須要的是面對 , 誠實地面對我的憂鬰 。

那些糾葛的情緒 , 那些深沉的憂鬱 , 是我的 , 不可能是別人的 。

把我的憂鬱發洩出來 , 不再壓抑 , 不再讓影子獨自承擔我所有的悲傷 。

我應該學習釋放我的憂傷 , 救贖我的影子 , 不 , 是救贖那躲在陰影裡的 , 我的靈魂。

或許 , 人生不可能完全沒有陰影 , 保留我淡薄的影子 , 保留一點點憂鬱 , 隨時提醒我 , 讓我停下來思索 。

誠實地面對自己 , 我自憂鬱出發 , 走出我的憂鬱 , 看到陽光燦爛  。

 

 圖片來自:www.lovelog.cn/user1/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k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